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八大行动”将促进非中人文交流和非洲青年人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15 15:14:3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守宝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教授科斯坦蒂诺斯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领导人在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将进一步促进非中人文交流,促进非洲青年人发展,为非洲国家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峰会开幕式上,中国提出以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指引,在推进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基础上,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这其中包括,中国决定同非洲加强发展经验交流,支持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方面合作;在非洲设立10个鲁班工坊,向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支持设立旨在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合作的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实施头雁计划,为非洲培训1000名精英人才等。

  科斯坦蒂诺斯认为,中方提出的“八大行动”将会进一步深化非中关系,尤其在人文交流领域。近年来,非中之间在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许多成果,除了为非洲国家带来资金外,中国还需要加强和非洲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而“八大行动”的提出非常符合非洲国家的期望。

  科斯坦蒂诺斯表示,就像过去几年中国在非洲成功完成的基础设施项目一样,非中之间可以通过有效的知识转移和技能培训创造发展动力,帮助非洲国家发展。

  科斯坦蒂诺斯说,非洲拥有活跃的年轻劳动力,非洲大陆的发展潜力巨大。通过非中教育和培训方面的合作,使非洲年轻劳动力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将会推动非洲大陆发展目标的实现。中方提出的“八大行动”将在促进非洲青年人口蓬勃发展方面发挥值得称道的作用。

  科斯坦蒂诺斯认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一个具有自己独特社会、经济特征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对非洲的援助模式,与非洲目前状况相匹配,能够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将是非洲国家发展的一个优势。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