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意大利同意地方城市申办冬奥会 财政不予支持

发布时间: 2018-10-03 14:42: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博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日,意大利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宣布,意大利米兰市与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将联合申办2026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意大利政府对此表示,同意和赞成地方城市申办任何国际体育项目赛事活动,但考虑到目前国家财政实际情况,中央政府将无法在财政方面给予支持。

  据报道,意大利奥组委发布米兰市与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共同申办2026年冬奥会消息后,伦巴第大区和威尼托大区政府分别表示,将全力支持米兰市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共同申办2026年冬奥会,并愿共同承担举办冬奥会的责任和风险。

  米兰市市长朱塞佩•萨拉则希望意大利中央政府和大区政府全力支持米兰市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共同申办2026年冬奥会。他表示,承办2026年冬奥会,将会为两市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于承办冬奥会中央和大区政府的资金不足部分,米兰市将会自行消化和解决。

  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工和社会政策部长路易吉·迪马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意大利政府同意和赞成地方城市申办国际体育项目赛事活动主办权,并祝愿米兰市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市成功申办2026年冬奥会。但是,根据目前国家财政状况,中央政府将无法在财政上,给予申办城市必要的资金支持和补贴,甚至可以说一个欧元也拿不出。

  伦巴第大区主席阿蒂利奥·丰塔纳则强调,米兰市申办2026年冬奥会,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对于承办冬奥会的资金问题,伦巴第大区政府和企业将会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查亚则表示,威尼托大区将会与伦巴第大区、米兰市和辖区的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密切合作,力争成功申办2026年冬奥会,并将冬奥会办成一届令人难忘的奥利匹克运动会。

  刚刚退出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都灵市基娅拉·阿彭迪诺市长,对于都灵的退出深感遗憾。她表示,都灵才是意大利申办冬奥会的最佳城市,可惜都灵失去了一次绝好的机会。

  据悉,威尼托大区所属科尔蒂纳丹佩佐市,曾经是获得过两届冬奥会主办权的城市。由该市主办的1944年冬奥会,因二战爆发被迫取消;随后,该市成功举办了1956年冬奥会。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