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美企产品被植入“恶意芯片”?具名专家:彭博断章取义

发布时间: 2018-10-19 10:20:41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前些时间报道称,苹果、亚马逊等美国科技企业的产品都被中国植入一种“恶意芯片”。文中消息源之一、美国安全专家乔·菲茨帕特里克批评该文“断章取义”,他17日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新华社记者说这篇报道使自己“身陷窘境”。

  菲茨帕特里克是美国一家硬件安全培训机构的讲师和研究员,过去10多年一直从事系统级芯片的安全测试等工作。他关于芯片植入理论可行性的讲述,被《彭博商业周刊》的“恶意芯片”报道作为证据之一。该文引述菲茨帕特里克的话说:“这个硬件(芯片)想打开什么后门都可以。”

  菲茨帕特里克表示,他的话被记者“断章取义”。《彭博商业周刊》的那篇报道发出之前,没有任何人跟他核对过事实和技术的准确性,报道中的很多信息在他看来“不合逻辑”。

  《彭博商业周刊》这篇报道中提到的苹果、亚马逊等公司已公开否认了自己产品中被植入“恶意芯片”。还有一些美国计算机安全专家也认为,该报道中提及的技术手段大都是建立在记者凭空揣测的基础上,没有任何事实证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