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瑞士职场外交官薪资最高 小学教师排名第三

发布时间: 2018-10-20 13:33: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20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瑞士黎世州经济与劳动办公室发布职场收入统计分析报告,从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教师、军人到外交官等多种职业,就不同职业的收入水平,从业人员受教育程度,职务的升迁和收入变化进行了综合分析。

  据报道,瑞士是世界上个人财富最多的国家之一。职场分析报告显示,瑞士和其他国家一样,个人收入水平受职业、受教育程度、性别、从业经验、工作环境和地域等多重因素影响,不同职业的收入具有很大差距。

  近日,苏黎世经济与劳动办公室编纂的《工资年鉴》,收录汇编了瑞士主要社会劳动岗位的工资数据。其中包括职业的最低薪资标准,以及基于年龄和工作经验,从业者在同业的平均工资水平等信息。

  《工资年鉴》所汇总的职场薪资数据显示,瑞士外交官不仅是最热门的职业,而且也是收入最高的职业,平均月薪为13555瑞士法郎;排在第二位的是军队士官,月薪为8192瑞士法郎;薪资位居第三的是小学教师,月薪为6981瑞士法郎。

  在瑞士的其它职场中,拥有3年新闻从业经验的记者,月薪为6440瑞士法郎;护士,月薪为6189瑞士法郎;建筑工人,拥有四年以上从业经验、且训练有素的建筑工人,月薪为5553瑞士法郎;幼儿教师,月薪为4977瑞士法郎;木工,月薪为4435瑞士法郎;图书馆管理员,月薪为4000瑞士法郎;出租车司机,每月收入为3200瑞士法郎,是瑞士个人收入最低的职业。

  报告指出,瑞士不仅是职场个人收入最高的国家,而且也是高消费国家。在瑞士生活的租房职场员工,每月的房租支出,已经达到了个人当月薪资的三分之一左右。(张李荣)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