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更多非法移民北上 美国斥中美洲国家“政治动机”

发布时间: 2018-10-25 09:58:2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数千名中美洲非法移民组成的队伍23日在墨西哥境内停留休息,打算次日继续北上,前往美国。当天,另一批中美洲非法移民加入这支队伍。

  多家媒体报道,面对众多非法移民,美国没有想好对策。美方多名官员警告,应注意非法移民北上的“政治动机”。

  【歇完“继续走”】

  路透社报道,超过1000名中美洲非法移民23日加入北上大军,壮大队伍。

  美联社报道,非法移民队伍现有大约7000人。墨西哥方面估算,队伍有大约4500人。

  非法移民队伍23日在墨西哥东南部城市维斯特拉休息,定于24日一早继续向北行进。维斯特拉距离墨美边境大约1800公里。

  一名住在维斯特拉市的危地马拉妇女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听说大篷车队来了,(我们加入车队)……这是改善我们家庭生活的机会。”

  非法移民队伍中大多数人来自洪都拉斯,一个星期前步行穿过洪都拉斯与危地马拉边界。

  【南北“求平衡”】

  墨西哥政府23日说,收到将近1700份难民身份申请,申请人包括儿童。

  墨方寻求在非法移民抵达墨美边境前驱散这支队伍,因而告诉非法移民,如果没有护照或签证,他们可以申请难民身份;没办任何手续入境的非法移民将面临驱逐。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前屡次就非法移民“炮轰”墨西哥,指认后者为阻止中美洲人取道墨西哥进入美国做得太少。

  特朗普22日说,由于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没能阻止民众北上,美国将中断或大幅削减对这个3国家的援助。

  路透社23日报道,尽管墨西哥拒绝承担修建墨美边境隔离墙的费用,它试图在美国和中美洲国家之间寻求平衡,即一方面展现与中美洲国家移民的“团结”,另一方面回应美方加强美墨边境管控的要求。

  【暂时“没办法”】

  美联社23日以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面对非法移民大军,美方移民事务高官和总统顾问多次召开闭门会议,讨论和评估各种选项,没有找到解决方案。

  美国边防巡逻队最新数据显示,9月拘捕将近1.7万名试图非法入境者,人数比8月增加30%,比7月增加80%;试图携带子女入境的非法移民人数不断增加。

  路透社报道,鉴于美国法律保护非法移民儿童,美方移民事务官员对如何“处置”非法移民家庭感到棘手。

  特朗普和美国政坛保守派人士先前说,“罪犯们”隐藏在非法移民队伍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23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需要注意非法移民背后的政治动机。

  她指认洪都拉斯、委内瑞拉和古巴一些政治人士联手推动非法移民北上。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同一天告诉媒体记者,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先前告诉他,一些左翼团体组织非法移民北上,由委内瑞拉方面资助。(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