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普京拟与特朗普讨论美退出《中导条约》事宜

发布时间: 2018-10-30 09:35: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网10月30日电 综合报道,克里姆林宫29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打算在11月1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时,讨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计划。

  特朗普和普京将出席在巴黎举行的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百年纪念日,双方计划举行双边会谈。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两国元首需要就不少问题交换意见。他指出:“至今存在很多有关战略稳定的问题,美国宣布打算退出《中导条约》后更是如此。”

  佩斯科夫补充说,两国领导人也将讨论双边关系问题。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与希腊国防部长帕诺斯·坎梅诺斯会谈时表示,美国有关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定将首先对欧洲带来严重后果。

  俄罗斯国防部长强调:“在北约和欧盟框架内对该决定进行更加广泛的讨论是非常正确的举措。”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表示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指责俄罗斯违反该条约,并称美国需要发展该条约所限制的武器。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莫斯科希望美国就此给出更详细的解释,并指出,《中导条约》破裂将迫使俄罗斯为保障自身安全采取措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说,该问题上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

  《中导条约》全称《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由时任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和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签署,规定双方不再保留、生产或试验射程500公里至5500公里、作为核武器运载工具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