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系统调试有难度 日本东京奥运会放弃实行夏令时

发布时间: 2018-11-04 15:05: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胡若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本自由民主党10月31日决定,不寻求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疾人奥运会期间实行夏令时,缘由是更新和调适相关系统有难度,无法在奥运会前完成。

  今年夏天,日本遭遇罕见高温。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前首相森喜朗7月向首相、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建议重新实行夏令时,以顾及马拉松、竞走等室外项目选手的身体状况。只是,日本民意对此分歧较大。安倍因而责成自民党作可行性研究。

  自民党10月31日听证会上,相关省、厅官员说,启用夏令时面临一些挑战,如更新交通信号灯系统,调整国际航班抵达和出发时间、起降配额。前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说,应考虑把时钟拨快一两个小时对民众健康的影响。

  共同社报道,与会者一致认为,实行夏令时需要在涉及国民生活和经济的广泛领域更新改造系统,难以在两年内完成。主持可行性研究的国会众议员、前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在会后告诉媒体记者:“要赶上东京奥运会,时间上有难度。”

  东京奥组委已经获得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批准,把男子和女子马拉松比赛开始时间定在上午7时。由于不会实行夏令时,奥组委现在可能考虑把开赛时间提前至清晨6时。

  韩国1987年至1988年实行夏令时,为在首都汉城(现称首尔)举行的奥运会赛事安排、外国电视台直播等事宜提供便利。

  自民党打算继续就实行夏令时是否有益处作研究讨论。日本上一次实行夏令时是在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美国军队占领时期,原因是电力短缺,只实行了4年。一些人批评这种做法延长了人们的工作时间。(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