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伊朗政府打算控制汽油购买量,以打击汽油走私

发布时间: 2018-11-21 09:37:5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杜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伊朗政府打算重新启用一种限制私人购买汽油的智能卡,以打击汽油走私。

  受伊朗本币里亚尔对美元汇率大幅贬值触动,伊朗最近几个月汽油走私明显增加。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0日报道,每天大约1000万至2000万升汽油走私至邻国,其中不少进入巴基斯坦境内。这个南亚国家的汽油价格是伊朗的10倍。

  得益于政府大力补贴,伊朗汽油价格十分低廉,零售价每升大约8美分。伊朗2007年启用智能卡,普通驾车人每天凭卡只能购买180升汽油,以防止走私。

  伊朗石油产品分销公司说,驾车人有三周时间注册新的智能卡。智能卡可以监控司机用油情况。

  这家国营企业说,伊朗人今后购买汽油将限量,但还没有设置每天购买汽油的上限。重新启用智能卡“不意味将出现燃料配给或油价上涨”。

  只是,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先前说,明年燃料价格上涨或许不可避免。

  多家国际媒体报道,美国政府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以来,伊朗原油出口规模已减少三分之一,加重经济困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