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2018年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2-09 16:48:1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幕式上致辞,对南南合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近年来,发展中国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发展中国家间的贸易额超过世界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一些由发展中国家主导的创新形式的知识分享、技术转让等改善了人们的生活,新的金融机构在世界范围内帮助建设基础设施以及制定可持续发展项目。

  古特雷斯同时表示,本次博览会将在共享发展收益方面发掘发展中国家的潜力,分享发展中国家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本地经验。

  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说,从近年来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来看,南南关系目前处于“最佳时刻”,她对南南合作的巨大潜能满怀信心。

  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表示,他期待与会者能了解发展中国家取得的成就并探讨如何进一步扩大南南合作。

  本次博览会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牵头,并与联合国相关机构及合作伙伴联合举办。来自联合国120多个会员国的850多名代表出席博览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