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外媒:日检方以财务造假为由正式起诉日产及戈恩

发布时间: 2018-12-11 14:00: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日本检方以少申报收入为由正式起诉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并以涉嫌财务造假为由正式起诉日产汽车。

  资料图: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

  报道称,因为涉嫌少申报收入,戈恩于11月19日被捕,并一直被羁押在东京监狱接受讯问。由于在截至2018年3月的三年期间仍涉嫌少申报收入,日本检方于10日再次逮捕戈恩。同日,戈恩被正式起诉。

  此外,日产汽车也因涉嫌财报造假在当天遭到检方正式起诉,该公司称将认真对待这项指控。

  据日产方面回应,“年报的不实陈述严重损害了日产汽车在证券市场公开披露的可靠性,公司对此深表遗憾。”该公司还表示,将纠正过往财务报告,计入恰当的薪酬数据。

  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SC)称,日产公司或因此面临7亿日元(约合4.3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分析师和法律专家表示,无论是否有其他高层知晓戈恩的不当行为,或者公司缺乏适当的内部管控,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恐怕都难辞其咎。

  根据《金融商品交易法》,如果戈恩罪名成立,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并可能被处以1,000万日元(约合62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据悉,对戈恩的指控或将影响到雷诺汽车。雷诺汽车是日产汽车的联盟伙伴,持有日产汽车43.4%股权。雷诺汽车准备12月13日召开董事会会议,或将讨论戈恩作为其董事长兼执行长的未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