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德国多地机场罢工致航班大面积取消 影响11万旅客

发布时间: 2019-01-11 10:13: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社柏林1月10日电(记者 彭大伟)德国科隆-波恩机场、杜塞尔多夫机场和斯图加特机场的安检人员10日举行罢工,造成当天德国境内至少数百架次飞往国内和国际方向航班被取消。据德媒报道,共有约11万旅客的正常出行受到罢工影响。

  当天早间,在德国服务行业工会(ver.di)呼吁下,上述三大机场共有近1千名安检公司雇员参与了此次罢工。该工会当天表示,罢工的目的是要求资方满足为安检人员涨薪的诉求。

  机场安检人员罢工除影响到普通旅客出行外,亦造成作为国际快递公司枢纽基地的科隆-波恩机场物流业务受阻。由于飞行员和货物亦需通过安检,国际快递巨头DHL、UPS和联邦快递等的运输活动亦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位于南部的慕尼黑机场尽管未出现罢工,但受上述三大机场罢工以及近日来阿尔卑斯山地区的强降雪天气两项因素影响,航班仍被大面积取消。该机场发言人当天早间宣布,在该机场全天预计1100架次的起降航班中已有约150架次被迫取消。

  根据科隆-波恩机场方面发布的消息,罢工将一直持续至10日深夜。斯图加特机场则通知乘客称,该机场11日起可望恢复正常的航班运营。

  这已是德国服务行业工会一周内发起的第二场以机场为阵地的罢工。1月7日,柏林泰格尔机场和舍内菲尔德机场安检人员举行罢工,仅在泰格尔便有至少40架次航班被取消。

  不过,由于德国服务行业工会发起本轮罢工前已提前向社会发布消息,许多旅客亦及时修改了出行计划,采取换至未参与罢工的其它机场等补救措施。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9日亦发出提示信息,提醒领区计划当日在上述机场乘机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所乘航班变更情况并及时调整行程。如无法更改行程,建议按机场已发出的提示,尽量提早到达机场,并尽可能不携带或减少手提行李,以加速安检进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