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德国研究机构:“硬脱欧”或危及德国逾10万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 2019-02-11 10:09: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彭大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社柏林2月10日电 (记者 彭大伟)距离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仅剩不足两个月,德媒10日援引该国权威研究机构哈勒莱布尼兹经济研究所(IWH)一份最新报告指出,被称为“硬脱欧”的英国无协议“脱欧”假如最终成为现实,则德国国内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将面临威胁。

  今年3月29日将是英国“脱欧”的最终期限。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日前前往布鲁塞尔,寻求与欧盟围绕“脱欧”协议重新举行谈判,但遭到欧盟方面拒绝。

  德国与英国存在大量贸易往来,德国经济界一直高度关注英国“脱欧”进程。德国《星期日世界报》10日提前披露了由哈勒莱布尼兹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完成的一份题为“‘硬脱欧’对国际就业市场的潜在影响”的报告的主要内容。

  报告作者汉斯-乌尔里希·布劳奇和奥利弗·霍尔特莫勒通过模拟“硬脱欧”情景(即英国以无法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内的前提下退出欧盟)发现,这种在双方未寻找到妥协方案情况下实施的“脱欧”确定无疑地将波及德国就业市场。此前已有其他研究者指出,“无协议脱欧”最多可造成英国从欧盟国家进口额减少25%。

  报告具体指出,“硬脱欧”对英国和德国之间贸易造成的损害,将直接或间接影响到德国国内超过10万人的就业。其中,德国汽车行业(含汽车销售行业)受到的冲击最为明显。报告指出,德国汽车行业有约1.5万个就业岗位系直接或间接依靠对英国出口而存在,这一比例占到该行业就业岗位总数的近1%。

  从地域来看,德国汽车城、大众总部所在地沃尔夫斯堡和宝马工厂所在的丁戈尔芬-兰道两地的就业人群预计受“硬脱欧”影响最为强烈。

  报告同时还估算了全球其它国家可能受影响的情况。据估算,“硬脱欧”在英国之外将可能影响61.2万个工作岗位,其中法国有约5万工作岗位预计将受到影响,数量之多仅次于德国。

  奥利弗·霍尔特莫勒指出,德国作为欧盟核心经济大国以及世界出口大国,受英国“脱欧”影响在各国中也最大,“在别的任何一个国家,其总体就业的受影响程度都无法同德国相比”。(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