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报告称德国每年需引进26万移民以填补人才缺口

发布时间: 2019-02-13 09:30: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彭大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社柏林2月12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研究机构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截至2060年,德国每年需要引进至少26万名外国移民,以满足就业市场对具有专业技能的人才的需求。

  该报告是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委托德国联邦劳动局下设就业市场与职业研究所(IAB)和科堡应用科学大学的学者共同完成的。

  报告研究发现,只有通过引入上述规模的外国人才进入德国就业市场,才能将由于人口结构原因造成的就业人口萎缩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具体而言,报告测算得出,从目前到2060年,德国每年平均需要11.4万来自欧盟内部其它国家的移民,14.6万来自欧盟以外国家的移民。

  报告指出,虽然未来德国出生率预计将趋于上升,女性和老龄人口就业率亦将上升,但即便该国实现男女就业率持平,且将退休年龄延后至70岁,德国国内人口仍无法满足就业市场的全部需求。

  针对报告得出的上述结论,贝塔斯曼基金会董事约尔格·德雷格尔表示,移民是确保德国未来繁荣的关键因素,“德国需要专业人才,这也包括来自欧盟以外的人才”。

  相较报告给出的14.6万人这一建议数字,德国外国人口登记部门统计显示,2017年净流入德国的欧盟以外国家专业人才仅为3.8万人。为此,报告呼吁加快正在进行中的移民法立法进程,以使德国更好地引导人才流入。

  此外,对于德国政府当前寄予厚望的数字化转型。报告亦指出,就业市场数字化程度的提升并不意味着就业人口的减少,相反需要更多具备高级资质的专业人才,例如技术人员、行业专家和学术研究人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