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也门冲突各方确认25日开始执行荷台达第一阶段撤军计划

发布时间: 2019-02-25 10:14:5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薇 聂云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华社科威特城2月24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24日报道说,胡塞武装将于25日开始执行荷台达第一阶段撤军计划。

  马西拉电视台援引胡塞武装一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的话报道说,在联合国斡旋下,冲突双方本应于2月19日和20日开始执行荷台达第一阶段撤军计划,但是因为沙特阿拉伯方面对这一计划迟迟没有表态,因此各方同意推迟到25日开始执行。

  沙特阿拉伯的阿拉比亚电视台当天确认了这一消息,称冲突各方将于25日开始执行第一阶段撤军计划。

  也门政府任命的荷台达省省长哈桑·塔希尔2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胡塞武装一直阻挠执行荷台达第一阶段撤军计划。他呼吁胡塞武装尽快执行该计划,以期最终全面执行冲突双方去年12月达成的协议。

  2月17日,在联合国领导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框架内,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第一阶段撤军计划达成协议,并原则上同意第二阶段撤军计划。据报道,第一阶段撤军计划包括胡塞武装从荷台达省两个用以运输粮食和石油的港口后撤5公里。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