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警惕温室效应!近半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冰川面临消失

发布时间: 2019-05-02 13:2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外媒报道,4月30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发表的研究显示,如果温室气体排放维持现状不受监管,到本世纪末,46个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冰川中,有近半将消失。

  近日,智利巴塔哥尼亚的格雷冰川发生断裂,两座冰山从冰川上脱落后漂浮在湖中。

  据报道,报告利用多种数据及先进模型分析,显示温室气体继续高排放下,46个有冰川出现的世界自然遗产中,21个在2100年或以前所有冰将融化。

  其中,融冰情况最严重的包括阿根廷的洛斯格拉希亚雷斯国家公园。另外,法国庇利牛斯区的小型冰川,更可能会于2040年前消失。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指出,即使各国遵守《巴黎协定》的温室排放要求,八个世界自然遗产的冰川仍会于本世纪末前消失。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说,失去这些标志性冰川将会是悲剧,对水资源供应、水平面上升和天气模式会有相当大的影响。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