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墨西哥批准美加墨新贸易协议 成三国中首个通过国家

发布时间: 2019-06-20 10:04: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墨西哥参议院19日以压倒性多数票批准了与美国和加拿大达成新的自由贸易协定,使其成为三个国家中第一个获得立法批准的国家。

  墨西哥上议院以114票赞成和4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美墨加协议》(USMCA)。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要求重新谈判以取代原来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表示,投票通过是“非常好的消息”。

  “这意味着在墨西哥的外国投资,这意味着墨西哥的就业,这意味着我们在美国生产的商品的贸易得到了保证,”他说。

  墨西哥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批准协议,“墨西哥释放出支持开放经济,并加深该地区经济一体化的明确信息。”

  不到三周之前,奥夫拉多尔政府向墨西哥议会提交了批准该协议的必要文本。

  尽管特朗普最近威胁要就移民问题向墨西哥征收惩罚性关税,但奥夫拉多尔一再表示有信心通过协议。他长期以来一直寻求让USMCA迅速获得批准,以消除墨西哥投资者的不确定性,并专注于国内优先事项。

  多位墨西哥参议员对这项协议表示支持,因为这是为墨西哥人提供经济稳定的一种方式。

  “就短期和长期来看,USMCA都是机会的代名词。”墨西哥参议院经济委员会部长、参议员维罗尼卡•加西亚在参议院发言时说。

  但他们对特朗普的不可预测性和他对墨西哥的攻击表示担忧。

  5月30日,在墨西哥政府正式向其参议院提交USMCA协议的同一天,特朗普通过推特宣布,他将开始对所有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不断升级的关税,除非墨西哥减缓中美洲移民流入边境的速度。

  分析称,墨西哥率先通过协议对特朗普政府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因为这会促使美国国会在今年夏天批准这项协议。但该协议的批准仍然受到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的一些反对。民主党人表示,在政府改变协议中有关执法、劳工、环境和药价的条款之前,他们不会急于通过这项协议。这也意味着墨西哥刚刚批准的文本可能不是最终协议的样子。

  除了USMCA之外,墨西哥还需要证明劳工改革法的执行力度。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她希望了解墨西哥如何执行4月下旬通过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民主党和工会表示担心墨西哥没有足够的资源兑现新协议所要求的关于劳工改革的承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