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土耳其介入利比亚战事 利“国民军”威胁打击土目标

发布时间: 2019-07-01 10:12:0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田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6月29日向土耳其在利比亚境内的目标发出威胁,指认土耳其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阻碍“国民军”夺取首都的黎波里。

  【恼怒】

  哈夫塔尔当天宣称要“强硬出击”,指认民族团结政府阵营的武装在盖尔扬市医院“处决”伤兵。

  民族团结政府前一天突袭夺取盖尔扬,对“国民军”构成重大打击,令哈夫塔尔失去夺取首都的前沿基地。哈夫塔尔4月初控制盖尔扬后立即出兵,向的黎波里发起攻势。

  盖尔扬一战,“国民军”43名士兵丧生,至少18人成为俘虏。不过,民族团结政府和盖尔扬当地机构否认哈夫塔尔的指认。盖尔扬失守以后,“国民军”数次空袭的黎波里。

  盖尔扬距离的黎波里不足100公里,号称首都“南大门”。“国民军”进攻首都的将近三个月,盖尔扬充当补给前线、协调指挥的基地。

  哈夫塔尔经由发言人艾哈迈德·米斯迈里发布消息,“国民军”将锁定土耳其目标,以示报复。

  【威胁】

  米斯迈里指认土耳其“直接”介入利比亚战事,“派出士兵、飞机和船只”。他说,土耳其协助民族团结政府夺取盖尔扬,包括空中支援。

  他说,已经向“国民军”空军传达指令,土耳其船只一旦进入利比亚水域即可予以锁定,土耳其在利比亚境内的战略目标、企业和项目都是“国民军”打击目标,土耳其民众踏入利比亚也将遭到逮捕。

  按照他的说法,“国民军”禁飞来往土耳其的航班。不过,他没有说明如何在民族团结政府控制的机场实现这一目标。

  利比亚航空公司在两座机场运营定期往返土耳其的商业航班,一座位于的黎波里,另一座位于西部城市米苏拉塔,两地都是民族团结政府控制区域。

  利比亚东西两股势力割据对峙。“国民军”和民族团结政府相互指认对方得到境外势力支持。

  【回应】

  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卡塔尔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埃及支持“国民军”。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6月29日在日本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间隙告诉媒体记者,他没有关联哈夫塔尔指令袭击土耳其目标的“任何信息”。

  “如果有这条指令,我的同事们会研究,”他说,“还好,我们已经采取必要措施,后续行动会明显不同。”

  埃尔多安近期公开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依据双方“军事合作协议”向民族团结政府提供武器,宣称土耳其的支持让民族团结政府与“国民军”交战时“找回平衡”。

  利比亚安全局势2014年恶化,致使多数国家关闭使领馆,土耳其是极少数在那以后重开的黎波里使馆的国家之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