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南方9省区有大到暴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天气多

发布时间: 2019-07-14 13:41: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14日),南方强降雨带略有南压,广西、湖南、江西、浙江等地有暴雨。明天江南等地的降雨有所减弱,四川、西藏局地有暴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的南北两侧,华北、黄淮、华南高温天气发展增多。

  昨天,南方强降雨持续,监测显示,浙江中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和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中部、云南东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今天,强降雨带略有南压,中央气象台预计,浙江大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南部和东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云南东部、四川盆地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西南部、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明天,江南一带的降雨将有所减弱。预计,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甘肃东南部、宁夏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广西北部、湖南西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中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内蒙古河套地区、山西北部、黑龙江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贵州西部和北部、湖北中西部和南部、湖南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广西北部、湖南、江西、安徽南部、浙江、福建西北部等地累积雨量较大,且与前期强降雨区重叠。目前很多江、河、湖、库的水位已经偏高,各地需要加强雨情、水情和汛情监测,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在强降雨的南北两侧,高温天气逐步发展增多。未来几天,华南当属全国最为闷热的地方,虽然高温范围不大,但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也都有33-34℃,加上湿度大,体感可达40℃+。不是高温,胜似高温,需要注意防暑。

  华北、黄淮等地也会有更多的地方气温超过35℃,城市中,例如石家庄、郑州等会有高温出现。未来随着相对湿度的不断加大,闷热感也会愈发明显,午后尽量减少在外停留的时间,预防中暑。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