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美国务卿称特朗普有意选举前缩减驻阿富汗美军人数

发布时间: 2019-07-31 09:57:4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逸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9日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有意在下届总统选举、即2020年11月以前减少驻阿富汗美军数量。

  蓬佩奥先前与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通话,双方同意“加快努力”结束阿富汗战争。

  【接获“命令”】

  蓬佩奥出席首都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一场活动,被问及特朗普是否有意在选举前缩减驻阿美军,他回答:“这是我从美国总统那里得到的命令。”

  蓬佩奥说,特朗普的意思十分明确,“结束这场没有尽头的战争,减少驻军”。

  在蓬佩奥看来,缩减驻军不仅仅是美国的目标,美方希望整个地区的“作战需求”有所降低。

  美国2001年9月11日遭“基地”组织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2014年底结束作战行动。

  路透社报道,美国发布撤军时间表触发外界猜测,即美国准备与塔利班达成协议,从而能够在明年选举前撤走至少部分美军。

  另外,蓬佩奥发布这一消息时机“微妙”。美国正准备与塔利班启动新一轮对话,这时亮出美方“底牌”似乎会损害美方的谈判筹码。

  【寻求“省钱”】

  蓬佩奥24日与加尼通话,双方同意“加快努力”结束阿富汗战争。

  蓬佩奥向加尼确认,特朗普的南亚政策没有改变,包括“美方有条件缩减驻军”。美方希望以塔利班保证阿富汗不庇护恐怖组织为前提,与欧洲盟友缩减驻阿兵力。

  蓬佩奥“乐观”看待与塔利班的谈判前景以及与阿富汗政府的协商。“我希望他们重新接管国家,我们也想节省每年数百亿美元开销。”

  美国国防部5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迄今为阿富汗战争累计花费7370亿美元,超过2400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丧生。

  特朗普当选前承诺撤回驻阿美军,结束阿富汗战争,却在当选后批准向阿富汗增派兵力。现阶段,大约1.4万名美军驻扎阿富汗,协助培训阿富汗政府部队、充任顾问、协助“反恐”和打击极端武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