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日本京都府为“京都动画”设捐款账户 适用减税措施

发布时间: 2019-09-07 11:54: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网9月7日电综合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纵火杀人案,京都府9月6日宣布,将开设专门用于接收捐款的银行账户,期限为9月9日至10月31日。当天,警方还公布了,当时在工作室内的受伤员工等35人的年龄及性别等。

  京都府为动画公司开设捐款账户

  据日本国税厅和总务省介绍,围绕对特定刑事案件受害人的捐款,采取税务优惠尚属首次。据京都府称,若汇款者为个人,则向税务署进行申报后,捐款金额的一部分将免除所得税与居民税;若汇款者为法人,则全额计入经费,纳税对象金额将减少。

  京都动画开设的捐款接收账户,已收到约25亿日元汇款,将全额移交至京都府开设的专用账户。在此之前向京都动画账户的汇款,如果提出希望,也可以经一定的手续,享受同样的税务优惠。

  京都府将设立捐款分配委员会并制定标准,把全部捐款发放给受害人及遗属。受害人等收到的援款不会被征税。

  京都动画发表评论称:“制定公平且恰当的分配规则、向众多受害人和遗属发放捐款的做法,对致力于业务重建的本公司而言也是第一步,十分感激。”

  该案受伤员工八成年龄在20至30多岁

  京都府警方9月6日还公布了,当时在工作室内的受伤员工等35人的年龄及性别等。其中34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仍有7人住院。伤员中近八成年龄在20至30多岁。

  据报道,关于直到案发50天后,才公布伤员情况的理由,警方解释称“因为优先应对遇难者相关事宜”。

  警方称,伤者为年龄在21至53岁的男女,皆为京都动画的员工。其中4人现在仍处于危险状态,25人为烧伤及骨折等重伤,5人轻伤。20多岁的有15人,30多岁有11人,40多岁为6人,50多岁为2人。在1楼的1名40多岁男性没有受伤。

  另外,在35名遇难者中,20多岁有16人,30多岁有11人,40多岁有7人,60多岁为1人。警方此前于8月2日和27日分别公布了10人和25人的身份。

  嫌犯已能对询问作出反应

  据办案相关人士称,嫌疑人青叶真司(41岁)多次接受皮肤移植手术等,已恢复至没有生命危险的状态。据悉,虽然戴着呼吸器不能说话,但青叶已可以点头和摇头等,对医生的询问作出反应。

  报道称,青叶依然在重症监护室(ICU),今后还将接受手术,预计恢复至可以逮捕的状态尚需几个月时间。

  据悉,案件发生在当地时间7月18日上午10点半左右。当时建筑物内1楼有11人、2楼有32人、3楼有27人在工作。据分析,幸存者大多是从2楼阳台跳下来逃生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