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香山革命旧址昨迎近万游客参观

发布时间: 2019-09-15 13:42:0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4日是香山八处革命旧址对公众开放的第二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香山公园管理处获悉,9月14日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共迎来9000余名观众,开放前两日累计接待量达到1.5万人次。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中秋节假期的第二天,阳光明媚,不少游客早早来到香山公园游园赏景,园内的游览舒适度很高,香山革命旧址成为最热门的景区,很多游客得到消息都是专程来瞻仰红色圣地的。

  在双清别墅的留言簿上,观众胡飞在仔细参观双清别墅、认真聆听讲解故事之后,工整地写下了一段感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中国的开国领导人带给我们新生活,我们要继续努力,勇往直前。”紧随其后,一位张姓观众也写下了自己的感言:“来到双清别墅,不仅仅为了重温历史,更重要的是用赤诚之心感知这段红色历史的脉搏,坚守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香山公园在八处旧址都分别摆放了留言簿,而双清别墅的留言簿已经被写满,昨天工作人员又拿出了第二本继续供游客留言。

  据香山公园统计,开放首日接待观众6000余人,第二天增至9000余人。除了普通游客,还有不少单位组织人员前来参观。小长假期间,海淀区每天都组织600余人前往双清别墅、来青轩、香山革命纪念馆等处参观,人员来自海淀区8个工委和29个街镇。

  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都位于香山南麓,从山脚步行前往这两处旧址大约需要20分钟的时间。据香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八处革命旧址中,双清别墅自香山公园对外开放以来,几经修缮,保存最为完整,此次修缮的部分主要为建筑加固、配套基础设施等。而来青轩、思亲舍、小白楼、丽瞩楼、镇芳楼等处一直未对外开放,或封闭管理,或作为办公用房等,有的建筑年久失修,有的建筑已经不是历史原貌,需要进行较大规模的修复工作。

  配合革命旧址的修缮,香山公园还对南麓景区的环境一并进行综合改造,在原有植被的基础上,结合香山的气候特点,调整种植茼蒿菊、多花胡枝子、苔草等乡土地被植物15种、6万余平方米,展现出香山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

  除了香山公园内的环境营造,香山公园外的周边环境也得到了较大提升。“买卖街”是市民去往香山公园的必经之路之一,海淀区香山街道已经完成了沿街上百户商铺门面的外立面改造,重新安装牌匾标识近百块,铺装人行步道3000多平方米,为前往景区的游客打造了一个干净整洁古朴的“买卖街”。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