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韩国白菜价格暴涨34元一颗!韩媒:简直是吃金菜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07:12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刘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受台风和去年价格暴跌等因素影响,今年韩国大白菜和萝卜大幅减产,价格暴涨。四口之家腌泡菜,光购买食材,成本就高达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17元)。韩媒《世界日报》吐槽,这吃的不是泡菜,是金菜。

  综合韩国KBS新闻、《世界日报》报道,以25日为准,韩国一颗大白菜零售价达5680韩元(约合34元人民币),较2018年上涨60%,较往年上涨约93%。

  资料图:韩国人集体腌制泡菜。

  韩国大白菜价格暴涨,主要原因是气象条件恶化导致产量下降。今年9月3场台风先后袭击韩国白菜产地,导致歉收,加之大白菜栽培面积也较往年减少17%,预计今秋产量仅为110万吨左右,较往年减少21%。

  此外,今秋韩国萝卜产量也较往年减少18%,预计每根萝卜价格在2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2元)左右。

  与此同时,辣椒和大蒜等调味材料价格持稳,但以4人家庭腌制20颗泡菜为准,所需成本或达30万韩元,较2018年上涨10%。

  韩国统计厅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韩国秋白菜和秋萝卜的的种植面积,缩减到了有统计以来、近44年的最低值。

  在社交媒体上,许多韩国网友感慨“白菜要涨疯了”“泡菜都吃不起了”,不少人放弃自己腌泡菜,转而购买现成的袋装泡菜。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当天表示,计划通过扩大供应等措施,稳定白菜和萝卜等食品的价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