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人均1万美元,真提气!

发布时间: 2020-01-18 14:31: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我国人均GDP首次站上1万美元新台阶。中国经济栉风沐雨稳驭舟,再上层楼,实在来之不易。

  遥想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人均GDP只有几十美元。直至2001年,我国人均GDP才站上1000美元关口。而从1000美元到1万美元只用了18年时间。人均GDP的增长看起来抽象,老百姓的感受却很直观:口袋变鼓了,消费更多了,旅行更频繁了……

  此外,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还意味着人均GDP超1万美元的世界人口几乎翻了一番。这是人类历史上的巨大进步,对全球经济士气都是一剂强心针。

  今年,中国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向未来,不可掉以轻心。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人们对“美好生活”有更高诉求。这些都需我们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坚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再提升。

  在中国经济版图中,浙江一直走在前列。站在1万美元的新台阶上,要进一步扛起“三个地”的担当,为全国发展贡献力量。今年,省人代会表决通过《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无疑,以民营经济起家的浙江正在培育新动能。我们要带着省两会凝聚的共识,奋勇向前,继续在之江大地书写精彩。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