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英国拟暂时减免房产印花税

发布时间: 2020-07-09 09:34: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英国媒体报道,英政府打算暂时提高房产交易印花税起征点并减免酒店餐饮服务业增值税,以缓解新冠疫情冲击、刺激经济复苏。

  英国《泰晤士报》6日报道,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定于8日公布扶持就业等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将房产印花税起征点从现在的12.5万英镑(约合110万元人民币)提升至最高50万英镑(440万元人民币)。这一举措将使大部分购房者免于缴纳印花税。

  按照《泰晤士报》的说法,这一政策预期将随秋季预算实施,期限最多一年,旨在减轻首次购房者负担,特别有利于执政党保守党在去年12月议会选举中从反对党工党手中赢得的那些选区。

  英国目前房产印花税起征点定为12.5万英镑。房价超出12.5万、低于25万英镑(220万元人民币)部分需缴纳2%印花税;25万至92.5万英镑(814万元人民币)部分税率为5%。如果起征点提升至50万英镑,以英国平均购房价格23.2万英镑(204万元人民币)计算,购房者可节省大约2140英镑(1.9万元人民币)。

  英国财政研究所所长保罗·约翰逊认为,苏纳克的计划“大概率”能在短期内产生效果;英国房地产市场弹性较大,“任何刺激都可能有帮助”。

  《泰晤士报》及《每日邮报》报道,苏纳克8日公布的刺激措施可能还包括:减免酒吧、餐厅、咖啡馆、酒店增值税半年,以保护大约240万个就业岗位;企业每招收一名实习生可获奖励1000英镑(8800元人民币);额外投入1亿英镑(8.8亿元人民币)支持年轻人就业培训项目。

  苏纳克告诉《泰晤士报》,他越来越担忧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损害大部分将由年轻人承受。

  英国政府5日晚宣布,将向剧院、画廊、博物馆和音乐厅等文化场所提供总额18.7亿英镑(164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和救助金。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