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新西兰向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提供1830万美元

发布时间: 2020-09-24 09:34:1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21日宣布,新西兰政府已承诺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投资2700万新西兰元(约合1830万美元),以用于新冠疫苗研发。

  彼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COVAX计划是我们新冠疫苗策略的关键部分,目的是获得安全有效的疫苗”。据其介绍,这笔2700万新西兰元的投资来自新西兰新冠应急与恢复基金,该投资将确保新西兰以及库克群岛和纽埃等能够获得足够的疫苗。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当天的疫情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加入COVAX计划是新西兰为获得疫苗采取的一系列“关键步骤”之一。新西兰已签署了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一旦国际上成功研发出新冠疫苗,该协议可确保新西兰半数人口获得新冠疫苗。

  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由世卫组织主导,目标是2021年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至少20亿剂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这一计划包括联合采购和分担多种新冠疫苗风险的国际机制,无论哪种疫苗将来被证明安全有效,参与国都能够及时获得这些疫苗,不论是中低收入国家还是高收入国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