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约470头鲸鱼搁澳大利亚南部海岸 其中108头鲸获救

发布时间: 2020-09-28 09:38:5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华社9月27日日消息,大约470头长鳍领航鲸近日在澳大利亚南部塔斯马尼亚岛搁浅。截至26日,救援队共救出108头鲸,认定其余鲸均已死亡。

  救援人员介绍,他们连日艰苦营救,26日救出最后一批鲸。接下来,他们的任务主要是处置数百头已经搁浅而死的鲸。

  长鳍领航鲸体型巨大,体长可达7米,体重可达3吨,处理鲸尸费时费力。如果不及时处置,尸骸腐烂可能污染海港水域以及吸引鲨鱼。

  塔斯马尼亚州公园与野生动物服务部门说,当地水产养殖公司派出专业人员并提供设备协助救援队处理鲸尸,现已处理15头,还需几天才能处理完所有鲸尸。他们借助专业设备在海上集中隔离鲸尸,以防招引鲨鱼等猎食者。

  鲸集体搁浅的原因至今仍是谜团。塔斯马尼亚岛上次发生如此规模的长鳍领航鲸搁浅事件是在1935年。

  1996年,澳大利亚西部邓斯伯勒海边约320头领航鲸集体搁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