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支付宝等8款中国应用进行交易

发布时间: 2021-01-07 09:25:40 来源: 东方网·纵相新闻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1月5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禁止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等8款中国应用在美进行交易。

  根据白宫发布的消息,这一禁令名单上还包括:腾讯QQ、QQ钱包、微信支付、CamScanner、SHAREit、VMate、WPS这几款应用。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将确定具体禁止哪些交易,有45天的期限,但商务部计划在1月20日之前采取行动。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支持特朗普"致力于保护美国人的隐私和安全不受中国威胁"。

  路透社援引政府官员的解释,也是旨在遏制中国应用程序对美国人构成的威胁,"因为其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可以访问敏感数据"。

  实际上,早在去年十月,彭博社就报道,美国高级官员关于如何以及是否限制蚂蚁集团和腾讯的支付系统的讨论加快了步伐。

  不过,根据此前的分析,蚂蚁在美国业务占其全球业务的比例低于0.5%,限制措施不会对蚂蚁造成实质性影响。

  特朗普政府对中国企业的打压并非首次,此前已对华为、字节跳动旗下Tiktok、腾讯旗下微信等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限制措施。有分析认为,华盛顿担心被那些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企业所超越。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回应,中方一贯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权行径。美方应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各国企业在美国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