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如何让世界重回正轨?古特雷斯提出联合国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9 13:48:1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当地时间1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大会向成员国就2021年联合国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古特雷斯表示,2020年带来了悲伤和困难,在2021年必须让世界重回正轨。

  为此,他提出了联合国新一年十大重点工作,包括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可持续恢复、与自然和谐相处、解决贫困和不平等、尊重人权、促进性别平等、修复地缘政治动荡寻求共识、防止核武器扩散、运用数字科技且防范其风险及“重启21世纪”。

  古特雷斯在解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时再度强调,新冠病毒疫苗必须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以可负担价格向所有人提供。抗击疫情不能一个国家一个国家来。

  他警告称:“如果病毒如野火一样在发展中国家散播,它将无可避免出现变种,更具传播力、更致命,最终将更能抵抗疫苗,再回头到发达国家传播。此外,近期有研究显示,囤积疫苗将造成全球经济9.2万亿损失,其中几乎一半是最富有国家的。”

  古特雷斯表示,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恢复中,应该遵循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指导,建立全面、包容性,具有可持续的经济恢复进程。

  此外,古特雷斯在汇报中,再度呼吁全球各国、各机构和公司都要切实行动起来,努力实现2050年碳中和的目标。以下是古特雷斯倡导的十大重点:

  1、应对新冠肺炎全球疫情;

  2、如果经济依然糟糕,则无法从病毒中恢复,因此应当立即开始包容、可持续的恢复工作;

  3、与自然和谐相处;

  4、解决贫困与不平等这个“瘟疫”;

  5、改变对人权的侵害;

  6、人类权力最巨大的挑战:性别平等;

  7、治愈地缘政治裂痕、寻求共识;

  8、改变当下裁军进程及核不扩散遭侵蚀的现状;

  9、抓住数码科技的机会,但同时防范其带来日益增长的风险;

  10、对21世纪进行“重置”,寻求更包容的多边主义治理方案。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