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西班牙国王在众议院发表讲话 坚定维护宪法权威

发布时间: 2021-02-24 09:55:35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总台记者 魏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当地时间2月23日,在西班牙1981年政变发生40周年纪念日的当天,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在众议院发表讲话,表达了对于西班牙宪法权威性的维护和社会各界融合在一起的愿望,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等各界领导人均出席了活动。

  费利佩六世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的父亲——老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在1981年政变期间的决定性作用,他表示:“面对动荡的民主局势,胡安·卡洛斯一世国王承担起国家元首的责任并对于宪法进行坚定维护,他的坚定和权威对于民主的捍卫和最终的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费利佩六世同时保证:“当前西班牙王室对于宪法的维护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同时对社会各界的团结也将持续下去。”

  1981年2月23日,西班牙发生了一起由部分支持弗朗哥独裁主义的军人发动的企图推翻政府的政变,最终在当时的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的指挥下,政变得到平息,西班牙宪法最终得以延续至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