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网络行为、军事部署......美俄博弈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发布时间: 2021-03-11 09:07:2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美国《纽约时报》披露,美国将在接下来的三周内发起一系列针对俄罗斯网络的“秘密行动”。这些行动还会结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9日回应道,俄方对相关报道内容感到“担忧”,并称这种行动属于网络犯罪。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这是令人担忧的信息,美国媒体承认并公布(对俄)可能的网络攻击,这将是纯粹的国际网络犯罪。

  美国宣称此次行动是为了报复去年12月俄罗斯对美国部分政府机构、关键基础设施和私营部门发起的网络攻击。对此,佩斯科夫也再次强调,俄方从未牵涉或者发动过此类网络攻击。

  动辄对别国指手画脚,但事实上,美国才是网络攻击最大黑手,多次针对俄罗斯、伊朗等国发动网络攻击。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申在去年9月份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国际社会真正的网络威胁源头在美国。

  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申:2016—2019年所有的计算机网络攻击当中,40%—70%都是由位于美国境内的信息基础设施发起的。

  针对有关疫苗的指责俄方:美方纯属无稽之谈

  近日在俄罗斯的网络平台上,出现了一些针对美国新冠疫苗的质疑声音。美国国务院又把矛头指向了俄罗斯政府,宣称这些质疑声背后有俄罗斯情报部门的指使。而对于美方的无端指责,俄方予以严厉驳斥,称美方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美国务院下属的“全球接触中心”查证了四家俄罗斯在线网络平台,它们在俄罗斯情报机构指导下运营,散播有关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两款美国疫苗的假消息。

  对于美方的指责,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讽刺道,美方自身信息的来源就是一家美国报纸,看来美国情报部门是在将美国媒体用作配合他们阴谋的工具。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回应称,“美方指责完全是无稽之谈。俄情报机构与针对美国疫苗的批评一点关系也没有。如果我们把所有针对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的批评声都算到美国情报机构的头上,那我们非得疯了不可,因为这种批评每时每刻都在美国等西方媒体上上演。”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还指出,美国和西方媒体才是疫苗谣言的最大出产地,自从俄罗斯“卫星V”疫苗问世以来,西方媒体针对它的质疑和造谣就没有停止过。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想象一下,如果美国辉瑞疫苗遭受了俄罗斯“卫星V”疫苗截至今日所遭受的种种质疑、批评和仇恨,美国得往俄罗斯身上泼多少脏水啊。

  此外,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还直言,美方指责俄方散布关于美国新冠疫苗的假新闻一事,是美方一贯“栽赃陷害”俄方的惯常伎俩。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现在正是发起“疫苗战”的时候,因为所谓“遭俄黑客攻击”一事过去了,所谓“俄干涉美大选”一事也基本过去了。疫苗正是2021年的主题,疫情也许改变了世界,但有些事情从未改变。所谓“干涉”和“假新闻”的游戏又回来了,您想它们了吗?

  美俄博弈美军B-1B战略轰炸机首次降落北极

  8日,美国B-1B战略轰炸机首次降落在北极圈内,矛头直指俄罗斯,而俄罗斯也进行了多项军事部署予以应对。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美国空军一架B-1B战略轰炸机当天在挪威的博多空军基地降落,这是美军战略轰炸机首次降落在北极圈内。这架B-1B是美国最新部署到挪威奥兰空军基地的4架轰炸机之一。此前,美军战略轰炸机到北极附近执行任务都是从本土的空军基地起飞的——航程远、耗时多,很容易被俄军的雷达发现。

  另据《巴伦支观察报》报道,上月下旬美军将B-1B部署到挪威后,俄罗斯海军导弹巡洋舰“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就驶入了位于俄罗斯和挪威海上边界的瓦朗厄尔峡湾。这艘排水量超过万吨的巡洋舰是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的第3大战舰。在此之前,俄罗斯还宣布举行一次海军演习,演习内容包括向挪威大陆和一个远岛之间的公海海域发射导弹。报道称,这是俄罗斯对美军向挪威部署轰炸机的回应。值得一提的是,美军B-1B此次在北极圈内的博多空军基地降落恐令俄罗斯更加敏感。分析指出,美军B-1B除了具备对地攻击能力外,还配备了远程反舰导弹。而博多空军基地为美军轰炸机提供了快速进入挪威海、巴伦支海和北极地区的通道,从这里起飞的B-1B可能会对俄罗斯在以上地区的行动构成新的挑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