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东京奥组委包酒店供新冠患者隔离

发布时间: 2021-04-12 09:30:2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记者 庄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给新冠运动员租房?日本共同社11日称,为应对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出现参赛选手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东京奥组委基本决定在奥运村外租赁一栋拥有约300个房间的酒店大楼,作为轻症状患者或无症状患者的疗养场所。原则上,在隔离房间进行疗养的时间为10天,并有护士24小时待命。东京奥组委方面准备通过频繁检查,尽早发现新冠肺炎感染者,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到万无一失。

  报道称,这是赛事组织方最先透露的在东京奥运会期间针对感染者的具体应对措施。距离东京晴海奥运村数公里外的某酒店成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候选疗养场所。为防止二次感染,东京奥组委包下一栋大楼,预计相关费用将达数亿日元。至于重症感染者,东京奥组委最多准备30辆专车,24小时随时调派,将重症感染者送至医疗机构。

  作为奥运会疫情防控政策的主要内容,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将对运动员进行严格检测。今年2月,东京奥组委发布面向运动员等奥运会相关人士的规则手册(初版),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推出此类手册。在初版规则手册中,东京奥组委明确表示将至少每4天对运动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然而,由于传染性较强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播速度加快,东京奥组委正准备提高对运动员的核酸检测频率。

  据悉,东京奥组委将于4月中旬公布第二版规则手册,目前正在加紧制定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应对措施。此外,在7月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前,东京奥组委还将公布最终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