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中国军团备战东京奥运会丨跳水老将施廷懋:艰苦训练 再盼辉煌

发布时间: 2021-04-25 09:42:3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跳水一直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优势项目。尤其在女子3米板项目上,涌现出了高敏、伏明霞,郭晶晶、吴敏霞等明星级运动员。从里约奥运会开始,施廷懋成为了中国跳水女子三米板的王牌选手。这位今年30岁的老将,目前正在冲破一切阻碍,努力向着自己的第二届奥运会进发。

  每天从训练局的班车上走下来,施廷懋便开始了一天艰苦的训练。从2012年进入国家队算起来,这条路她走了将近10年。从她开始接触跳水,到现在的8000多天时间里,生活中似乎只有这些器械和翻腾跳跃的内容。

  中国跳水队队员 施廷懋:从小就接触这个项目,我把我所有的精力跟时间,陪伴家人的时间,还有我的身体,我的青春全部都奉献到这个项目里面。背井离乡这么多年,我不是说我随随便便就想回去的,我必须做出点儿成绩来给自己看,给我身边的人看,给我父母看看,这是对我来说最大的回报。

  20岁成为世界冠军,21岁进入国家队,施廷懋无疑是大器晚成的代表,但是在她通向自己第二届奥运会的道路上,也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

  中国跳水队队员 施廷懋:跳水这个项目来说,可能是年纪偏大一点,但是我觉得在人生这个角度上去看的话,其实就很年轻啊。我之前老是站在跳水的角度去看这件事情,所以总是患得患失,但你换一个角度,人生的角度去看这个事情就轻松很多。

  当一位已经进入到运动生涯暮年的老将,调动所有的能量,精心准备了4年,全力向东京冲刺的时候,奥运会却延期了。

  中国跳水队队员 施廷懋:可能是最后一次了,你必须得抓住跟你自己说,你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可能你再跳一个下去离冠军更近一点。我就再跳一个下去,好好加油,我再跳一个,每天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吃下每天的训练量。

  曾经的“常胜将军”在重启后的奥运选拔中,虽然锁定了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个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是在单人的比拼中,连续两次输给了自己的队友王涵,屈居亚军,这是9年国手生涯未曾出现过的局面。直面失利,或许是施廷懋走出困局后,必须要闯过的新关卡。

  中国跳水队队员 施廷懋:我希望东京奥运会用一个颜色代替吧,红色吧。第一是我们自己国家的国旗,第二,我也是非常希望能够在赛场上挂满中国的国旗,奏响我们祖国的国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