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每周浪费1000到2000剂疫苗 美国国内新冠疫苗浪费现象加剧

发布时间: 2021-05-07 09:44:3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美国一方面限制出口新冠疫苗及生产疫苗的关键原材料,一方面国内又出现囤积疫苗和疫苗过剩现象。近期,随着美国国内接种疫苗需求的下降,美国新冠疫苗的浪费现象正在逐渐加剧。

  美国威斯康星州卫生服务部官员朱莉:现在新冠疫苗被浪费的情况正在加剧。

  目前,美国国内新冠疫苗接种需求已开始逐渐减少。威斯康星州的卫生官员朱莉说,该州刚开始推广疫苗接种时,每周会有数百剂疫苗被丢弃;而现在,每周都有1000到2000剂疫苗被浪费掉。

  朱莉表示,民众接种疫苗的需求放缓是疫苗浪费的一个因素,而更多的问题出现在疫苗储存和不合理的管理上。3月数据显示,美国政府从多家企业抢购的新冠疫苗总数达到8亿支,足以供超过4亿人接种,而美国人口约为3.3亿人,最终将有大量疫苗被闲置浪费。

  近期,美国政府因囤积新冠疫苗、限制出口疫苗原材料等做法受到国际舆论广泛批评;迫于压力,美国政府日前承诺解除疫苗原材料出口限制,并与其他国家“分享”600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