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尼日利亚总统推文被删,该国部长不满:推特的规则不是普遍规则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23:4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综合英国路透社及《卫报》报道,因威胁要惩罚袭击政府大楼的地区分裂分子,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的有关推文当地时间2日被网友举报“煽动暴力”并被推特公司删除。不过,推特的行为也令尼日利亚官员不满,该国新闻和文化部长随后回应称,推特自己的规则不是普遍规则,总统有权对其感到糟糕和担忧的局势表达观点。

路透社报道截图

  事情要从1日的推文说起,报道称,布哈里当天在推特发文称,如今,许多行为不端的人都太年轻,没能记住内战造成的死亡和破坏,“我们这些经历过战争、在战场上待了30个月的人,会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来对待他们。”

  路透社称,布哈里曾在军中服役打击分裂分子,而他推文中提及的“内战”,指的是1967年至1970年发生在尼日利亚东南部比夫拉地区的内战,无法容忍领土分裂的军政府需要完成统一,而伊博人则坚持无法接受武力夺权的新领导者。那场内战最终造成100万人死亡。

  上诉推文发布之际,最近几周,尼日利亚发生了一系列针对选举办公室和警察局的纵火袭击事件,东南部尤其多,期间还有官员遭杀害。路透社说,尼日利亚官方将矛头指向一个被禁止的分裂组织——“比夫拉原住民”(IPOB),以及被警方称为其武装派别的“东部安全网络”(ESN)。但“比拉夫原住民”一再否认与事件有关。

布哈里资料图 图自外媒

  布哈里的推文随即引发争议,报道说,一些网友批评布哈里的推文,指责他把目标对准尼日利亚东南部最大族群伊博人。另有推特用户说,他们已经举报这条推文在以伊博人为主的地区“煽动暴力”。

  当地时间2日,推特以布哈里的推文违反规则为由删除有关推文,并冻结其账户12小时。↓

布哈里推特账号有两条推文显示“已不存在”

  不过,尼日利亚新闻和文化部长穆罕默德·拉伊对推特公司的这一“处理”非常不满,他认为,布哈里完全有权对一个被禁组织的暴力行为表示失望。

  “推特可能有自己的规则,但这不是普遍规则。”拉伊对记者表示,“如果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总统对某一局势感到非常糟糕和担忧,他都有表达这种观点的自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