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莱希宣誓就任伊朗总统

发布时间: 2021-08-06 09:57:5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记者 高文成 王守宝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伊朗当选总统易卜拉欣·莱希5日在议会宣誓就职,承诺新一届政府将通过解决经济问题改善民生。

  莱希当天在伊朗议会宣誓就任总统。他在就职演说中表示,伊朗总统选举中传递出的信息是“变革和正义”。人民希望新一届政府兑现承诺,伸张正义,打击腐败和反对歧视。新政府将努力通过解决经济问题改善民生。

  莱希表示,伊朗的核计划是和平的,伊朗禁止制造核武器。施压和制裁不会阻止伊朗人民追求包括发展权在内的合法权利。必须解除对伊朗的所有制裁,伊朗支持任何有助于解除制裁的外交机制。

  莱希在谈到地区政策时说,伊朗将重点发展与邻国的关系,地区危机必须通过真正的地区内对话来解决。“我向地区内所有国家,尤其是邻国伸出‘友谊和兄弟之手’。”

  莱希1960年出生在伊朗东北部的马什哈德,2014年被任命为伊朗总检察长,2019年开始担任伊朗司法总监。在今年6月18日举行的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中,莱希以近62%的得票率胜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8月3日批准莱希出任总统。

  分析人士认为,莱希上台后将面临诸多挑战,包括重振伊朗经济、防控新冠疫情、摆脱美国制裁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