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伊拉克解除全国宵禁

发布时间: 2022-08-31 09:52:5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30日下午发表声明,宣布解除全国宵禁。

  这一声明是在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公开呼吁他的支持者停止抗议并在一小时内撤出首都巴格达“绿区”后发出的。

  伊拉克军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从29日至30日,发生在巴格达的抗议及其引发的冲突已造成22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近来,萨德尔一直呼吁解散国民议会、重新选举,以打破长达数月的组阁僵局。29日,他在社交媒体发文,宣布将退出政坛,他领导的“萨德尔运动”相关机构也将关闭。

  萨德尔做出这一表态后,他的大批支持者在巴格达“绿区”推倒路障,强闯包括共和国宫在内的政府大楼。随后,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宣布,全国所有省份当晚7时开始实施宵禁。巴格达于当天下午3时30分开始宵禁,禁止车辆和居民外出。

  去年10月,伊拉克举行国民议会选举。在总共329个议席中,“萨德尔运动”获得73席,成为议会最大党派。今年6月12日,因未能如愿组建多数派政府,“萨德尔运动”议员集体辞职。由于对萨德尔的政治对手提出的新总理人选不满,从7月底开始,萨德尔的支持者在伊拉克多个省份开展示威活动,呼吁“反腐”和“政治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