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伊朗外交部:已做好完成伊核协议相关谈判的准备

发布时间: 2023-01-04 09:42:5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当地时间1月2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就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相关谈判进展、美伊关系等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卡纳尼指出,伊朗已经做好完成维也纳会谈的准备,但是否能够达成最终协议,决定权在美国等西方国家手中。

  针对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卡纳尼指出,伊朗与欧盟官员在早前的会晤中均认为,谈判应继续进行。美国等国家不应幻想通过对伊朗施加政治压力而获得更多谈判筹码,各方应采取建设性的态度做出必要的政治决定。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伊朗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在坚持国家“红线”的同时,根据此前谈判中拟定的草案完成维也纳会谈。这份草案是各方历经数月艰苦、密集谈判的结果。但正如伊朗外长稍早前的表态,伊朗的准备不是永久性的,现在决定权已经到了美国和欧洲国家手中。

  伊朗外交部:美国暗杀苏莱马尼是有组织的恐怖行为

  1月3日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苏莱马尼遭美国暗杀三周年。在发布会上,卡纳尼谴责称,暗杀苏莱马尼的行动是美国政府有组织的恐怖主义行动,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准则,伊朗将会继续追究美国责任,直至相关人员付出代价。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毫无疑问,美国暗杀苏莱马尼的犯罪行为是该国有组织地设计和实施恐怖行为的一个例证。根据法律及国际准则,美国对这一罪行负有明确的国际责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