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西部遭遇洪灾 部分城镇受损严重

发布时间: 2023-01-09 10:02:2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澳大利亚西部的西澳大利亚州遭遇了严重的洪水灾害。当地时间7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称,破纪录的洪水给澳大利亚的部分城镇带来了毁灭性的影响。

  位于西澳大利亚州北部的金伯利地区此次受灾面积巨大,几乎是整个英国面积的三倍。菲茨罗伊克罗辛镇是金伯利地区受洪灾影响最严重的城镇之一。该镇附近的菲茨罗伊河峰值水位一度达到创纪录的15.81米。大量洪水倾泻而下,形成了一个宽50公里的“内海”并导致当地一座桥梁严重受损,部分桥梁被洪水淹没。另有大量民宅被毁,数百人面临无家可归。

  7日下午,西澳大利亚州政府表示,澳大利亚国防军已出动飞机,对受到洪灾影响的社区进行援助。另外,澳大利亚国防军还派出数架直升机向受灾地区空投了食物及医疗用品等物资,并将受灾居民转运至安全地带。

  过去两年由于气候变化,澳大利亚东部和西部经常发生洪灾等自然灾害。从去年开始,澳大利亚一些地区已经遭受四次重大洪灾危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