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欧洲大陆首个航天港在北极圈内建成

发布时间: 2023-01-16 09:13:2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13日,在瑞典北部城市基律纳,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右)、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左)与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中)出席航天港落成典礼并剪彩。新华社发(瑞典政府供图/约翰内斯·弗兰德森摄)

  欧洲大陆首个航天港落成典礼13日在瑞典位于北极圈内的Esrange航天中心举行。这个航天港是Esrange航天中心新建成的一处轨道发射综合体,被认为将“显著重塑欧洲航天图景”。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与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出席典礼并剪彩。冯德莱恩在落成典礼上说:“欧洲已在太空领域站稳脚跟,我们必须保住这个地位。”

  1月13日,在瑞典北部城市基律纳,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右)、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左)与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中)出席航天港落成典礼并剪彩。新华社发(瑞典政府供图/约翰内斯·弗兰德森摄)

  据航天中心运行机构瑞典空间研究中心介绍,新建的航天港将提供一个独立的欧洲太空门户,补充和加强欧洲目前在法属圭亚那的发射能力。欧洲目前的火箭等发射活动主要依赖欧洲航天局位于南美洲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中心来执行。新的航天港预计将于2023年底左右迎来首次卫星发射活动,并在新的一年开展可重复使用火箭技术测试。

  瑞典空间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加德菲约德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建在欧洲大陆的这个航天港将帮助欧洲在航天领域更具弹性。新的在轨卫星部署、响应式发射能力和可重复使用火箭的发展将有助于打造一个更加安全、有竞争力和可持续的欧洲。

  Esrange航天中心位于北极圈内的瑞典北部城市基律纳市,1966年开始运行,目前主要用于发射探空火箭以及高空气球等。该航天中心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卫星地面站之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