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2023年春运 全国铁路客运量及货运量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 2023-01-21 12:27:2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春运前十四天,铁路客流持续增长。其中,连续一周客流量超过800万人次。各地车站优化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银西高铁迎来节前大客流,庆阳站积极推广无接触服务,引导旅客安全出行。丹东站将旅客咨询服务台由候车室外移至售票大厅内,让冬日出行的旅客感受温暖服务。

  

 

  丹东站客运车间客运员刘静显:我们是从早上6:30到岗,18:30下班,一天工作12个小时。在客流最大的时候,最多一天接待26位重点旅客。

  临近春节,年货运输更加繁忙。春节前,一趟由临沂开往重庆的货运班列由临沂东站开出,仅用48小时就将300吨冷冻禽类产品送到重庆的超市和农贸市场;乌鲁木齐、武汉、昆明、钦州等地的货场这两天开启24小时年货运输模式。

  

 

  国铁南宁局沿海铁路公司钦州港东站站长黄江南:我们加强与码头、海关等单位的协作,保证年货班列随到随吊、随装随出。

  春运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集装箱班列发送货物2.5万标箱,同比增长4%。国家铁路发送电煤5418万吨,同比增长12%。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