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复苏态势强劲 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5.5%

发布时间: 2023-04-03 10:13:1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王善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公布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物流业景气指数是反映物流活跃度的重要指标,也是社会经济流通状况的晴雨表。随着各地稳需求、促消费等政策措施落地,物流业呈现强劲复苏态势,物流业景气指数在上月大幅回升基础上,继续明显回升。

  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5.5%,较上月回升5.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升幅度超过5个百分点。从区域看,东中西部地区物流业景气水平均较上月有所回升。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微型物流企业业务量均有增加。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刘宇航:社会物流运行总体向好,业务总量恢复在加快,物流行业的景气水平也在稳步恢复。总体来看,各领域的物流行业的需求都在持续向好,物流企业经营活力也在进一步增强。

  从主要分项指数来看,3月份反映市场需求的物流业新订单指数为53.7%,环比回升4.4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结束了连续五个月在50%以下收缩区间运行的态势,显示出物流需求持续改善,商品流通需求增多,订单数量明显增加。

  另外,从后期走势看,3月份物流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8.1%,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环比回升,显示出随着经济持续复苏,物流企业对行业将继续快速增长的信心较强。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刘宇航:物流企业整体对于经营恢复的信心比较明显,也看到业务活动预期的指数恢复到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一季度我国社会物流持续保持一个高速恢复的态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