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27次,尼泊尔登山向导创造登顶珠峰新纪录

发布时间: 2023-05-18 09:10:3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尼泊尔知名登山向导凯米·瑞塔·夏尔巴17日从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创造第27次登顶这座世界最高峰的新纪录。

图为珠穆朗玛峰。新华社记者姜帆摄

  尼泊尔“七峰徒步公司”总裁明玛·夏尔巴对新华社记者说,凯米于当地时间17日早上8时30分第27次登顶珠峰。尼泊尔旅游局登山处处长尤巴拉杰·卡蒂瓦达也证实了凯米登顶的消息。

  凯米现年53岁,他于1994年5月首次登顶珠峰。2019年,他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两次登顶世界最高峰。去年5月初,他第26次登顶珠峰。

  今年是人类登顶珠峰70周年。据尼泊尔旅游局最新数据,目前已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478名登山者获得从南坡攀登珠峰的许可证,创下历史新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