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宣布新政:奏国歌时须起立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29: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0日,美国布里斯托尔,2016赛季NCAA橄榄球联赛。

  中新社休斯敦5月23日电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于5月23日宣布一条联盟新政:球场奏美国国歌时,联盟人员必须起立以表达对国旗和国歌的尊重,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官网消息,该联盟委员罗杰·古德尔(Roger Goodell)23日发表声明称,该联盟全部23家俱乐部老板一致通过了这项新政:自本赛季起,球场奏美国国歌时,所有联盟人员须起立表达对国旗和国歌的尊重。不愿在奏国歌时起立的人员,可以待在更衣室内,直到国歌结束后再上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2017年赛季期间,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许多球员,尤其是非裔美国球员在奏国歌时单膝下跪,无声地对当时发生的一起美国警察枪击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事件,进行抗议,引发美国国内争议。2017年9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质疑该联盟球员的这一行为,批评球员不爱国。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该联盟缺少“球员不能在奏国歌时下跪”的规定。

  对于这项新政,白宫暂未作出回应。古德尔则在当日的声明中称,“许多人误以为下跪抗议是联盟球员不爱国的行为。这是错误的观念。”不过,球场是专业运动场地。“我们相信今天的决定将帮助人们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以及天才的运动员身上。”他说。

  据《今日美国》报道,该联盟的这项新政策还包括惩罚条款:第一,若联盟人员不遵守新政,俱乐部将会受到联盟的处罚。第二,联盟支持俱乐部对不尊重国旗和国歌的球员采取适当的纪律惩罚。目前,美国橄榄球联盟球员协会对这项新政表达了不满,称并没有被征询意见,违反了该联盟签署的集体谈判协议。

  四分卫球员科林·卡门尼克(Colin Kaepernick)是第一位通过在奏国歌时下跪来表达不满的联盟球员。他曾表示:“我不认为一个压迫黑人及有色人种的国家值得我起立表达尊重。”2016年赛季结束后,他离开了旧金山49人俱乐部。2017年整个赛季,联盟的全部32家俱乐部都将其拒之门外。 (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