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日本启动“温暖商务”活动 敦促民众靠保暖节能

发布时间: 2017-11-02 14:59:40 来源: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日媒报道,作为冬季的全球变暖应对措施之一,在日本家庭及职场中削减过度使用暖气的“温暖商务”活动于本月1日启动,将持续至2018年3月底。

  报道称,日本环境省力争普及一种生活方式,即通过在多穿衣服、吃温暖身体的食物等衣食住方面下功夫,实现把暖气室温设定在20度也不会感到寒冷,能够舒适度日。

  据了解,在日本环境省国民生活对策室,当天职员们穿着毛衣、背心等上班。室长助理竹田智宏表示:“如果恰当使用暖气,就有节约能源的效果,也能节省电费。希望更多的人们实践‘温暖商务’。”

  “温暖商务”由日本环境省在2005年发出倡议。穿保暖效果良好的内衣和毛衣等以及盖上膝毯等被视为很有效果,也推荐使用不易让热气从窗口流失的厚窗帘。

  日本环境省还呼吁实施“温暖共享”,例如家人和朋友集中在有暖气的房间里,或是呆在公共设施和商业设施中,以减少能源消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