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啤酒瓶“爆头”后辈 相扑横纲失态震惊日本

发布时间: 2017-11-16 10:17:1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则丑闻14日震惊日本相扑界:名为日马富士公平的横纲、即最高级别相扑手被曝在酒席上对同行施暴,用啤酒瓶砸向对方头顶,使其受伤。

  日马富士当天向日本媒体发表公开道歉声明。受此影响,日马富士暂时停赛以接受调查,并可能遭到勒令退役处分。

  日马富士现年33岁,来自蒙古国,2012年晋升横纲,是日本三位现役蒙古裔横纲之一。据日本媒体报道,在上月秋季巡回赛后的一场同乡聚会上,日马富士酒后与名为贵之岩义司的后辈力士发生冲突。日马富士操起一个啤酒瓶在对方头顶“砸开花”。贵之岩被送医,医生诊断书显示其头部受伤,需要两周时间康复。

  “我对贵之岩受伤表示深切的歉意,”日马富士在日本西部太宰府市的训练场对媒体记者说。据日媒报道,日马富士向来脾气火爆,他曾在训练时用厚木板砸后辈的脑袋,被在场教练阻止。

  日本相扑协会官员说,此事仍在调查之中。协会在社交网站上宣布:“日马富士将缺席当前日本福冈举行的巡回赛第三天的比赛。”

  朝日电视台报道,受伤的贵之岩已向警方提交受害情况报告,不过警方尚未决定是否就此立案调查。

  相扑是日本国技,相扑运动员被称为力士,最高级别力士为横纲,收入丰厚,在日本社会享有尊贵地位。与此相对,相扑界对横纲赛场上下的礼仪和道德要求也相当苛刻。按照传统,横纲即使在比赛中战胜对方,也必须保持“淡定”,不得表露任何情绪波动,否则会被视为不尊重对手。

  2010年2月,另一名蒙古国籍横纲朝青龙因醉酒打人丑闻而被迫宣布引退。(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