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调查:日本全国知事对冲绳美军基地减负态度消极

发布时间: 2017-12-13 10:15: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隶属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MV-22“鱼鹰”运输机在该县名护市沿岸地区迫降并严重损坏的事故到13日满一年。调查显示,虽然对于有必要减轻约7成驻日美军专用设施集中的冲绳的负担表示一定理解,但在具体措施方面却较为消极。

  据报道,在要求撤回部署故障频发的“鱼鹰”运输机的冲绳县主张和接纳该机训练等相关问题中,许多知事认为“安全保障是中央政府的责任”,避免明确作答。

  调查问卷于11月10日邮寄给47位都道府县知事,截至12月11日收到所有人的回答。

  调查显示,对“鱼鹰”的安全性感到“不安”或“比较不安”的有14人。对于“鱼鹰”的事故率创下最差纪录,有4人表示“不安加剧”,12人感到“不安”或“比较不安”,反映出担忧有所扩大。

  对于撤回部署的要求表示理解的只有10人。但也有意见认为“全国都应该认真对待要求减负的冲绳县民的迫切愿望”。

  对于日美两国政府达成协议的“鱼鹰”训练转移至冲绳县外,有9人表示“赞成”或“比较赞成”。但在是否同意其转移到当地的问题上,只有新潟县知事1人以中央政府信息公开和充分说明为条件“比较赞成”,回答“应以取得县民理解为前提,作为地方政府予以接纳”。

  也有知事以“难以再增加负担”、“没有合适地点”等为由消极表态,最多的则是以这属于“中央政府的专权事项”为由没有做出表态的知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