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俄罗斯军舰逼近英国领海 英军连续跟踪3天

发布时间: 2017-12-27 10:33:0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当日表示,圣诞节假期期间,该国“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对在北海英国领海附近航行的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进行了跟踪。俄罗斯塔斯社称,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上周刚刚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但这并没有推动两国关系的“解冻”。

  BBC26日援引英皇家海军的消息称,“圣奥尔本斯”号于本月23日出动,跟踪在英国水域附近航行的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英国护卫舰监视了俄舰3天,于26日返回朴茨茅斯海军基地。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就此表态称,将“毫不动摇地保卫英国领海,且决不容忍任何形式的侵略”,“当事情涉及到人民和国家安全的时候,英国是吓不倒的。”卫星网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正进行最后阶段的试航,定期往返于北海和波罗的海之间。

  英国《每日邮报》26日称,俄舰这样的过境相当平常,俄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经常通过英国领海进出地中海和海湾地区,但近期俄罗斯海军在英国附近海域的活动有所增加。英国国防部称,英国皇家海军另一艘护卫舰“泰恩”号在平安夜出动,“护送”一艘经过北海和英吉利海峡的俄罗斯情报搜集船,还曾派出一架直升机监视另外两艘俄罗斯船只。

  对于英国的指责,全俄军人工会主席什维德科夫反驳称,俄罗斯军舰出现在任何国际海域都会刺激到“我们的伙伴”。俄军舰从来没有驶入他国领海,也并没有对英国做出任何侵略行为。目前,英国舰队正在迅速衰落,因此,对俄军舰的出现感到不安。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英国与俄罗斯近来关系不佳,拉夫罗夫不久前曾表示,两国关系处于“低谷”并不是什么秘密。【孙微赵觉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