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4.2亿英镑成交!英外交部高价出售驻泰使馆

发布时间: 2018-02-11 13:38:00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资助英国驻全球大使馆的现代化建设,英国外交部近日以4.2亿英镑的价格出售位于泰国曼谷的英国大使馆。此次出售是英国外交部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出售,也是泰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土地交易。但这一举动引发了外界对英国全球影响力的担忧。

  挖东墙补西墙

  据《卫报》报道,这座大使馆建于1922年,当时英国在曼谷郊区购买了约9英亩(约4047平方米)的土地。带有大花园的英国大使馆被视为坐落在这条林荫大道上的一颗明珠。

  据英国外交部称,此次出售是外交部对其全球房地产资产持续评估的一部分,以此促进英国的利益,并为英国纳税人带来价值。由于大部分建筑难以继续使用,同时也为创造一个现代化工作环境,曼谷大使馆需要重大翻新和升级,但这将耗资巨大。综合考虑所有选择并进行独立评估后,外交部最终决定将其出售给香港置地旗下一个合资企业。

  英国外交部表示,出售大使馆的收入大约相当于其年度核心预算的三分之一——其年度预算约为12亿英镑,将为英国在全球30到40个现代化项目提供资金,这些项目包括为驻巴黎大使馆安装新电线、翻修驻开罗大使馆以及对驻华盛顿大使馆进行重新装饰等。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新的英国大使馆将是一座现代化建筑,位于曼谷商业区的友邦沙吞大楼,计划于2019年启用。

  对于出售大使馆,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示:“英国是全球舞台上的领军者,我决心确保我们的外交人员有必要的设施和工具来有效地完成工作。”“这包括在现代、安全、适宜的场所工作,不仅在曼谷,在世界各地都如此。”他补充说,这笔交易将“加强英国与泰国的联系”。英国外交部副部长西蒙·麦克唐纳则表示,在紧缩的财政环境下,此举为纳税人提供了最佳价值。

  为影响力找资源

  澳大利亚外交事务智库罗伊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以大使馆的数量为标准,英国在全球排名第七。然而,此次出售曼谷大使馆却引发新的担忧,即英国外交部正在努力寻找资源,为“后脱欧时代”继续发挥外交影响力提供支撑。

  英国前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坚称,“如果想要成功促进英国在海外的利益,外交部需要特殊待遇。”他对上议院特别委员会表示,“当我们致力于打造‘全球化英国’(Global Britain)的时候,削弱我们的影响力将是一个巨大错误”。一位前保守党外交部长说,英国人期望外交部门完成壮举,但却缺乏足够的资源,两者之间的“鸿沟”显示英国夸大自身在当今世界的地位,且无法适应全球繁荣发展的现状。

  这名前部长说,“实际上,我们虽然一直在吹嘘能取得什么成就,却难以对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施加影响,但我们总是拒绝承认这一点。”

  长期以来,英国外交部一直抱怨其核心预算被削减。《卫报》披露,2012年时预算还达到21亿英镑,如今只有12亿英镑。

  英国外交部试图在“脱欧”之后继续发挥英国的外交影响力。据报道,英国下议院特别委员会将对“全球化英国”的可操作性展开调查。“脱欧”之后,英国外交官将被排除在欧盟外交政策服务资源之外,这一调查决心查明英国外交官是否知道如何有效地运用影响力。(李雪)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