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美国男子诉婴儿爽身粉致癌 或获赔上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46:0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美国新泽西州银行家斯蒂芬·兰佐指控强生公司婴儿爽身粉令他患上间皮瘤。新泽西州米德尔塞克斯法庭陪审团要求强生公司和强生公司产品原料供应商英默里斯公司赔偿兰佐夫妇1.17亿美元(约合7.35亿元人民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陪审团上周要求两家企业向兰佐支付3000万美元“损失补偿金”,向他妻子支付700万美元“损害补偿金”,11日要求它们支付8000万美元“损害赔偿金”,总计支付1.17亿美元。

  兰佐说,他使用强生浴液和婴儿爽身粉30多年,由于吸入婴儿爽身粉粉末患间皮瘤。他的律师指控强生公司20世纪60年代以来向消费者隐瞒爽身粉产品可能含石棉,存在健康风险的信息。

  研究显示,爽身粉原料滑石粉的矿藏常常位于含石棉矿藏附近,滑石粉被开采时可能沾染石棉。

  强生公司否认所生产的爽身粉含石棉,说它做过广泛测试,确保产品没有受到石棉污染。公司发表声明说,“强生婴儿爽身粉已经被使用超过120年,它不含石棉,不会导致间皮瘤”。

  英默里斯公司发表声明说,兰佐接触的石棉来自其他来源,如童年时住的房子或上的学校。公司还举证说,最近一项研究发现一些在50多年里整天开采和加工滑石粉的工人没有一个人患间皮瘤。

  强生公司和英默里斯公司计划立即启动上诉程序。(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