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地球迎来第四高温 德媒:怪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定》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19:1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地球迎来第四高温德媒:怪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定》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森林大火,粮食减产,疾病增加……地球持续高烧!”德国《焦点》周刊29日报道称,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数据显示,2018年有望继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之后,成为地球有气象记录以来第四热的一年。德国媒体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便立刻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导致全球气候问题恶化。美国必须为此做出更多努力。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提供的一张“世界地图”上几乎“一片红色”。红色意味着该区域的温度高于平均温度,而蓝色则代表低于平均温度。该数据显示,全球陆地和海洋表面温度目前比20世纪的平均值高0.77摄氏度。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温度第四高的一年,最高的一年是2016年,其次是2015年和2017年。而致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充满地球大气层。人类工业化加剧了这一现象,海洋及陆地上的热能无法释放,整个地球在升温。

  专家们指出,近年来的持续高温是气候变化的最佳例证。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地球系统科学中心主任迈克尔·曼表示:“这个夏天,气候变化正以前所未见的热浪、洪水、干旱和野火等形式,在全球各地上演”。

  尤其是在部分地中海地区、北美洲、亚洲都出现创纪录的高温。一些地区还出现极端温度现象:瑞典发生一系列森林火灾;日本暴雨后持续高温,数十人死亡;德国干旱无雨,粮食作物减产20%左右等。

  科学家认为,极端高温天气凸显了气候变化的影响正在扩大。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气候科学中心主任海霍教授认为,相较于过去,热浪与暴雨等极端气候比以往更加频繁和激烈。

  世界气象组织27日发表声明说,北半球森林正以至少近1万年来未有的速度燃烧。野火又向大气中释放二氧化碳,进一步加剧全球变暖。世界卫生组织也发出警告,当前世界各地热浪来袭,异常高温除了会引起中暑,还会造成心脏、呼吸系统等慢性疾病的风险。德国《明镜》周刊指出,多项研究指出,未来全球极端天气事件将越来越多。为了阻止这一趋势,全球必须落实《巴黎协定》,美国尤其该努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